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sillydaddy  ›  全部回复第 47 页 / 共 93 页
回复总数  1842
1 ...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 93  
@UIXX #120
说得更明白点,我提到的建网站,是个体的自由行为。

你说的那些「社会学考量」、「科学实践的落地」标准,看起来就非常可笑。就像要求一个「卖煎饼果子」的老板,注意社会影响一样。

至于你说的「调研数据的支撑」这条,因为前 2 条里包含的那种思维逻辑,也连带着被拖累了,显得很不入眼。
@UIXX #120
我还是那句话,“你说的这些「社会层面的考量」「调研数据的支撑」「科学实践的落地」好像很有道理。但用错了地方。”

你这些话的对象应该是政_府和法律制订者,而不是个人,因为政_府只有一个,法律只有一个。个体的行为,在法律范围内,是自由的,是竞争的。今天你提出一个观点,做出一个行为,明天就有人提出来相反的观点和行为。

“仅做了一些粗略的考察和计算”,是的,对于我个人来说,做的话肯定是尽量做到数据准确。但话说回来,即使我的数据非常粗糙,又怎样呢?今天我的数据不准确,明天就会有人来叫板,这不正是个人的自由行为吗?为啥你非得对个人要求到「调研数据」呢?你把我当成政_府了?还是人_大_代_表了?

你说的“高碳歧视”难道不是法律范畴的?跟某些个人对低碳的自由实践有什么关系呢?个人实践低碳,需要“社会学考量”?

有了“自由选择”,哪个正常人会“爬楼梯慢了,见客户可能就需要打车”,你这例子简直匪夷所思。

又为什么“东边减碳西边就要增碳,生活上由减碳带来的开支总会在其他碳排放方面补上”,你这难到不是一家之言吗?还是说你要代言经济学家给个肯定的结论?经济学家又能下这么肯定的结论吗?

这句“对环保重视的人不需要它,不重视的人也不需要它”,就太自负了吧。

“这是需要集权推动的,对于个人?你是哪根葱来量化我的生活?”,这话说的,好像我搞个这个还违法了不成。


总的来说,你恰好就是我附言里面说的那些人,容不得别人的自由行为,动不动就要对别人高标准严要求,虽然看起来很会说道理,也仅仅一家之言而已。
@UIXX #112 > “极端理想主义者 /表演欲旺盛者 /话题炒作者:看到了低碳的好处->事无巨细数据化,恨不得将其影响渗入到方方面面。没有社会层面的考量,没有调研数据的支撑、没有科学实践的落地,不过 WHO CARES 。”

你说的这些「社会层面的考量」「调研数据的支撑」「科学实践的落地」好像很有道理。但用错了地方。

难道要求每个人买东西、信宗教、做决策前,都要执行这么一套标准流程吗?世界就是这么纷纷扰扰。
@FlyingShark
就你们的逻辑能力,还用担心我被谁牵着鼻子走?
@AlkTTT #108
@FlyingShark #109
再贴一下我在 #34 楼发的:
```
我也觉得是这样,消费者只是在终端消费产品,对于中间的生产过程没有控制能力,而主要的碳排放,就像你说的,都在生产端。所以减排主体应该还是它们。

但我觉得人们的低碳意识上来了也是好事吧,说不定消费偏好可以起到倒逼生产端的作用?
```

这么多回复里,有几个看懂我发的主题的意思了?还不够明确吗:

把碳排放的数字列出来,大家可以根据数字,自由选择。

想省碳的,从中挑大个儿的省。消费的偏好也许可能倒逼生产。

有谁说过不让坐电梯了,不让开车了?自由选择懂吗?别人愿意用低碳去实践一个好的愿望,而且你也不确定他们的行为到底会有什么影响,怎么一个个都跟经济学家似的,好像自己可以预知未来?!

自由选择,懂吗?
@pepsiwant #61 楼和 #104 楼的回复送给你:“认真看看主题,看看我表达的是什么,别表现的像个喷子。”
楼上太多不看主题就回复的。#61 楼的回复送给你们:“认真看看主题,看看我表达的是什么,别表现的像个喷子。”

另外 #96 楼的哥们儿 @INFP 戾气有点大啊,为找出“低碳关你屁事”的证明,翻遍我发的帖子,难道就没意识到“发帖关你屁事”的逻辑矛盾吗。
@Stain5 #42 > “快进到购电 购税 购物需要 碳排放点数”

当极端气候来得更频繁了,说不定真有这一天。靠大众自觉是一部分,更主要的还是依靠税收和经济(包括碳交易)的杠杆,然后倒逼新能源的发展。我瞎猜的。
@zzlatan #57 > “我对“温室效应”和“全球变暖”是存疑的,没有充分论证,现在全球是气候周期性变暖也说不定?”

这个结论是科学界的主流吧。我相信科学共同体的结论,我不相信科学共同体都被政治和金钱收买了。
@tcfenix #49
首先,不看主题就来发评论的,不止你一个。不过你打字比较多,看起来症状比较严重。

我有哪怕一个字提到「不坐电梯」「不喝饮料」吗?你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吗。

认真看看主题,看看我表达的是什么,别表现的像个喷子。


@eason1874 #53
嗯,有道理。没有对比就没有感情伤害。 #41 楼 @duxiansen 提供的数据很直观,1 个人顶 1 万人了。数据就是要起到警醒的作用。
@tianyou666shen #27
我也觉得是这样,消费者只是在终端消费产品,对于中间的生产过程没有控制能力,而主要的碳排放,就像你说的,都在生产端。所以减排主体应该还是它们。

但我觉得人们的低碳意识上来了也是好事吧,说不定消费偏好可以起到倒逼生产端的作用?
@kop1989smurf #11
我说了只是一个简单估算,#2 里面提到的「碳增值」「碳链」,也说明了碳排放的过程是很复杂的。爬楼梯是与坐电梯作对比。

@shanyuhai123 #15
@b1iy #16
@keepeye #18
@dinghmcn #19
@fackVL #20
你们自然是不相信。但自有其他人相信。
突然想到,这个有点「碳增值」、「碳供应链」的意思,而消费者就是「碳商品」的终端。
2022-08-22 12:36:11 +08:00
回复了 ak8888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近来全球高温,分享大家能为可持续环保做的事情
我觉得还是通过政治的方式,集体做出大的决策,比如调整能源结构、发展新能源、环境治理。靠个人的自觉没有可行性或者影响非常有限。
2022-08-22 12:30:58 +08:00
回复了 ak8888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近来全球高温,分享大家能为可持续环保做的事情
大众消费是工业生产的源动力。没有消费就没有生产,就没有碳排放。

但扪心自问,一个普通人,当前的衣、食、住、行、医疗、娱乐需求,哪个能减少呢?
少买衣服,可行吗?骑车上班,可行吗?少看病,可行吗?少刷 v 站少看剧,可行吗?个人能做的感觉很少。
2022-08-22 08:54:44 +08:00
回复了 sillydaddy 创建的主题 设计 撤销重做(RedoUndo)的作用对象,应该是页面,还是文档呢?
@Opportunity
感谢。我发完帖子才发现,一般的撤销重做的实现,都是基于「栈」的,不同页面上的操作,都会压到栈里,所以很难对单独一个页面的操作作撤销。

看了你的回复,发现确实跟协同编辑比较像。没想到还有这种解决方案。
2022-08-21 17:19:08 +08:00
回复了 ltu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英语单词游戏: RobinWords
很有意思,很有挑战性,第一个题目就卡住了。
2022-08-18 13:20:55 +08:00
回复了 sillydaddy 创建的主题 React Redux 怎么处理嵌套的 selector?真的整糊涂了
@kongkx
啊,这个“compare 函数”提醒了我——
可以自定义 equality 方法,在比较参数是否相等的时候,把 store 类型的数据给忽略掉。虽然取巧,但感觉确实能达到目的。
再次感谢,虽然没太弄懂你前面说的 key tree 方法。
2022-08-18 13:03:08 +08:00
回复了 threebr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关于不生育人群的新发现
这个数据很吓人,然后我发现了一个漏洞:没有考虑生育年龄的分布。

假设之前的年份压力比较小,然后生育意愿在各年龄段的分布是某个形状,然后最近几年,由于各种经济压力,导致生育年龄普遍往后推迟,这个分布形状就被往后挤压了,那么反映在数据上就是今年(或最近几年)的一胎率很低,因为往年准备要一胎的都往后推了。
2022-08-18 11:39:37 +08:00
回复了 sillydaddy 创建的主题 React Redux 怎么处理嵌套的 selector?真的整糊涂了
@kongkx
可以细说一下吗,感谢。
1 ...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 93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75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4ms · UTC 12:38 · PVG 20:38 · LAX 04:38 · JFK 07:38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