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GabrielleBellamy  ›  全部回复第 25 页 / 共 37 页
回复总数  736
1 ...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37  
好棒诶!已下载注册!
2023-09-12 01:02:31 +08:00
回复了 424778940 创建的主题 日本 日本签证办理问题
印象里一直都是要这个的吧
2023-09-11 20:24:35 +08:00
回复了 GCP 创建的主题 iPhone 一年多过去了,当初坚持用自带输入法以失败而告终
@K2 #77 我想应该是“倒”?如果没猜错的话,那么这里就出现了一个错字“到”,然后得删除重新打。就是这种小细节让人离开了原生输入法。哎,其实我手机上用的都是原生的,就是 Mac 上还是得用第三方,Rime 和搜狗都有。
2023-09-10 22:53:41 +08:00
回复了 zhang45xiang 创建的主题 macOS 调查一下,你们 macos 都用什么搜索工具🔍?
Alfred
2023-09-01 11:08:14 +08:00
回复了 binaryxia 创建的主题 macOS 大家都是怎么解决 Mac cpas 键切换输入法不灵敏的情况的
看到 OP 附言中的解决办法了,已经修改了设置,打算用一段时间试一试有没有效果~
之前也是被这个 feature 烦到了。
2023-08-30 02:33:24 +08:00
回复了 thisrabbit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日语 JLPT N2 合格后,该如何继续朝 N1 进发?
@GabrielleBellamy “考”过了*……打错了
2023-08-30 02:33:00 +08:00
回复了 thisrabbit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日语 JLPT N2 合格后,该如何继续朝 N1 进发?
三年前自学老过了 N2 ,然后后来因为疫情嘛,考试老取消,也就荒废了很多机会和时间。比如我不那么忙的时候也没法考试。今年 7 月报了 N1 ,几乎是裸考的,想去测一下自己的底子。然后果不其然没过。单项都够了,30 多,就是总分没够,刚好差一点点( N1 分数线是 100 分,N2 的是 90 )。也报了 12 月的 N1 ,这次打算努力复习了,也在盘算着这次该怎么复习~
2023-08-29 14:34:41 +08:00
回复了 xiaoxinshiwo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推荐一个实时翻译的开源软件
技术不太懂,但是这个翻译质量……还是算了吧……
2023-08-28 01:24:23 +08:00
回复了 FeifeiJin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33 岁在东京进行生产资料创作---平凡与稀奇
东京现在都凌晨两点多了~晚安(¦3[▓▓]
2023-08-28 01:13:34 +08:00
回复了 FeifeiJin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33 岁在东京进行生产资料创作---平凡与稀奇
好棒啊!看完了感到有被鼓励到!并不是因为 OP 的处境,而是 OP 现在思考和面对自己的处境,让我感到宽慰了很多。\(^-^)/🙏明年我就毕业了,我也想去日本留学。虽然日本现在还有很多对 LGBTQ 群体的限制,但确实能提供更好更自由的舞台。我不是学计算机的,也没有什么一技之长,自学了写软件,但是并没有科班生的看家本领。有时会想,要是能在那里自食其力地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应该真的是非常美好的事情吧~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2023-08-25 11:35:18 +08:00
回复了 zh584728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讲个笑话: 全国首款支持多环境开发的 IDE
🤮
2023-08-25 00:08:14 +08:00
回复了 yuan321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Pro macbook m1 pro 是不是比 macbook air 更伤眼?
https://www.v2ex.com/t/964802

我感觉主要是环境光过暗和过亮伤眼。所以写了这个⬆️。

看到有朋友说不要在日光直晒下用,我很赞同。
2023-08-21 14:02:29 +08:00
回复了 lemonTreeTop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柠檬 Push 更新啦,分词后推送,快捷指令
好诶!
2023-08-21 00:39:03 +08:00
回复了 gcxsyyyun 创建的主题 Apple 不经意间发现的一个惊喜,改变我一直以来的观念
是材质的缘故吗?看最后这个描述,我猜原先的键盘膜是硅胶的,而新的键盘膜是 TPU 材质的。TPU 材质的粘附性没有那么好,但是清晰高透清爽干净,我自己也用的是这个。
2023-08-19 00:48:28 +08:00
回复了 xiyy02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既然总是避免不了被淘汰,那努力钻研技术的意义是什么?
@GabrielleBellamy 这让我还想起了一些文段。比如,尼采会说,意识到世界不是永恒这件事,是对道德之人的巨大打击。看到山崩地裂,或者看到一棵大树被砍断倒下,都会让他们感到撕心裂肺的难受。永恒是道德存在的前提。这是当然,不然康德也不会在道德生活之前加上三个前提:上帝存在、灵魂不朽、自由意志。如果灵魂是会朽死的,那么谁会去在今生服从道德律令呢?服从道德律令在死后也不会得到公允地对待了。因此必须需要某种无限性的前提,才能保证“道德”本身在逻辑上成立。尼采在这里说的基本上也是这个意思。当世界的每一个组成部分都不再被认为是习以为常的时候,这最会伤害那些依赖道德而活的人。依赖道德并非绝对的坏事。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道德之人的顶峰应该就是“圣人”的概念,这当然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只不过尼采在这里不是全然站在道德之人的角度去辩护的,他是希望在自由之人的角度去说的。毋宁说,自由之人应当具备某些道德之人的气质,但在一些问题上应该超越道德之人,譬如并不依赖道德而活。总的来说,我的意思是,依赖道德或者某种无限性而活并非绝对意义的坏事,它是人眷顾自身福祉的选择。但是人也存在可能性,得以超越这一自身限制,不再依赖道德或者某种先设的、悬设的无限性而活,那便是自由之人的生活。但是自由之人的生活也不是没有前提的,那便是永恒无限的意义虚空。因此,与之对应的是永恒连绵的积极意志和创造力。所以它呈现给世人的时候,是带有相当内在矛盾的,但是其最表面的那一层——永恒的创造力,犹如让人信仰鸡汤一般,像极了一种新型宗教。尼采说,是的,它不否认宗教的意义,未来的意义哲学要像宗教一般,只是不能像基督教那样。它只是披了宗教的外衣而已。
2023-08-19 00:32:04 +08:00
回复了 xiyy02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既然总是避免不了被淘汰,那努力钻研技术的意义是什么?
技术只是工具啊,要用热爱工具的新去爱技术,用对待工具的态度对待工具,而不是用对待主体和整全的态度对待技术。技术本就不应是一个人生活的全部。如果是,那么这个人应该思考自己是不是已然成为工具,而不是一个真正的人。所以我再爱技术,我依然不愿意把技术当成终身的追求,我要学政治学,我需要政治哲学。那么工具到底有什么“用”呢?工具有力量、工具速度快、工具灵活适应性强,人可以用工具过一种创造和行动同时并存的生活。热爱生活,就是热爱政治哲学的生命实践。所以只不过是解决的问题不一样而已,哪有毫无价值而言?

但要说有价值,那这价值从何而来?由谁规定和赋予?那当然是由这样生活的人赋予的。所以我要说,如果你接受上述的这一切,我们需要在一边承认存在价值的同时否认价值的存在,因为它是有条件的。所以我觉得任何一种易于兑现的行动都意味着一种积极的虚无主义,这个粗浅的概括是我在学习尼采政治哲学的时候习得的。而围绕工具的生活其实恰恰很适合实现这样的生活。我们一方面知道这样的价值之“好”,另一方面也充分认识到“好生活”是有前提的,这个生活也不例外,它需要人充分的热情和探索能力,需要超人的意志和宽阔的视野。如果人没有这些,总是在生活的低谷中,自然很难通过自身力量看到这一生命景致了。那人还有什么可能性呢?巴塔耶说,爱欲让人类依然充满可能性。我们身上可能并没有时刻充满超人的力量,或者时时被自然的绝对意志所俘获,而创造伟大的艺术,但我们依然有充分的爱欲,而如何利用爱欲来实现好生活,就是一个政治哲学问题了。因此,一个人要为自己不惜任何代价而成为劳动奴隶的举动感到羞愧。围绕工具的生活目的是让人得以修补灵魂的完整、远离被工具化的结局,正如劳动的目的不是劳动本身,而是意志的精致化和精神的升华。换句话说,到这里,生命肯定面向着黑洞一般的意义虚无。但是我们从未消极过,不曾因为头顶是黑洞便停下生活的步伐。因为我们已经获得了作为人而言最宝贵的东西。对于真理来说,真理只是一个不关心人类福祉的黑洞,我们可以抬头望望它,接着就可以继续过自己的生活了,我们每时每刻又不在虚无之中,而在虚无之外。(当然,我这最后一段话并不是说尼采或者巴塔耶希望关心人的福祉,其实准确地转述的话可能恰恰相反。但是就不在这里展开了。仅仅就工具及生命意义的关系来说,上面的答案应该足够了。)
2023-08-17 12:57:16 +08:00
回复了 eatgrass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自制 MacOS 朗文 5 原生词典
好棒!!!喜欢这个高亮的功能
记得在设置里面勾选“LDOCE5”哈哈,不然会不显示
谢谢 OP !!!
2023-08-17 12:08:25 +08:00
回复了 Comy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你们城市坐地铁会被人工安检和测水吗
@fatyoung #146 你说的对,但是你说了不算数。
会不会成为现实由不得你决定,未来有没有一天大家都会习惯也不由你此刻说了算。等你不习惯了站出来说话,又会有一堆人说,我习惯,所以你不习惯就是你不正常。我不管谁习不习惯,我想让所有人反思这句话应不应该这样说、应不应该这样想。
10 秒不算过分,那我人脸就 1 秒,你干嘛不接受,真是的。
我对水检还好,但是肯定不会喜欢。因为这是公共交通,不是飞机高铁。如果你记得我第一条帖文,我更讨厌的是它对身份和隐私信息的掌握。
2023-08-17 11:23:30 +08:00
回复了 Comy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你们城市坐地铁会被人工安检和测水吗
@fatyoung #120 不过这样比较也不对。地铁怎么能和飞机比呢?地铁是公共交通系统,又不像飞机。除了过度安检,还有重复安检,比如火车站出站后地铁站又要安检一次,非常低效,属于城市设计大失败。所以,有的时候抱怨的不是安全问题,更不是谁承担责任问题,而是权限问题、服务问题、基础设施设计问题。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生活方式与思想问题。习惯过这样的生活是有问题的。你要是还不懂的话,把我最开始那一条再仔细读一下,我可没跟别人讨论同样的问题。
1 ...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37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66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7ms · UTC 06:35 · PVG 14:35 · LAX 22:35 · JFK 01:3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