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prenwang  ›  全部回复第 9 页 / 共 26 页
回复总数  505
1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26  
2022-05-24 00:05:06 +08:00
回复了 Features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落户大城市,还是保留农村的产权?
@jdgui 稳定的收入来源就是个核心问题, 如果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至少有 3 成人愿意回乡, 如果有足够的配套资源,至少 6 成愿意回乡。

只要有三成的人可以回去获得稳定收入, 社会资本就会加速提供配套资源,所以我认为稳定的收入来源就是最核心问题。

数字化会缩小地区差异性,比如很多把农业结合短视频的人找到了自己的路,视频就是一个典型的数字化方式,随着网络基建的升级, 玩视频的方法还会进一步升级, 抖音其实还处于一个初级阶段,或者叫做开荒时期。

国家在乡村数字化基建上砸的不是小数目, 在一个很长的周期内, 会出现各种新的赛道,会提供很多新的机会, 只要愿意动的人都会有机会。

在基建以及各种前提条件逐步成熟的过程中, 各种政策都会逐渐出台,提前布局的就会有更多的收获机会。

农村不是只有种植养殖的,农村讲的就是百业兴旺
2022-05-23 23:45:58 +08:00
回复了 Features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落户大城市,还是保留农村的产权?
@Features

从经济角度说,千万不要放弃, “距离 广州 150KM ,深圳 210KM, ”这意味着在一线城市的辐射范围, 未来的发展远远超过内陆地区。

如果能够女方落户城市,那就最好了, 孩子都跟着女方落户城市获得各种城市配套资源便利, 你保留农村户口, 这就是最佳策略。

只要不是荒村,对于 war 和 yiqing , 农村永远优于城市, 以现在的城市发展状况, 只要遇到紧急情况,要么封,要么疏, 封在鸽子笼的感觉相信大家都亲身体验了, 如果是遇到疏散, 想想节假日,高速高铁堵的那种感觉,生存资源的挤兑,还有发国难财的无良商家, 这些都不用想象, 大家都见过了。

而对于乡村,那是轻轻松松,囤上一年半载的口粮,房前屋后种上一点菜,囤够柴火,自来水断了就挖口井, 碰到 yi 情管控也能在房前屋后溜达溜达。事实也证明这几年的 yi 情, 农村是受影响最小的。

如果没有 2008 年的四万亿基建, 就不会有城市化的飞速发展和经济高速增长,这是 china 特色的跨周期投资, 而当前的重点则是 12 万亿的乡村跨周期投资, 这是一个很长的周期,很多人不会理解, 为什么很多农村都快没人了,还拼命投入重金搞基建, 是你傻还是大老板傻? 未来必定会放开城乡流动, 而现在的农村确权就是一个基础。 江浙农村有句话叫“养鸡养鸭不如养上海人”, 说的就是城乡流动,江浙城里人想到附近农村搞发展结果发现都被上海人占领了, 结果只能跑到江西去。城乡流动不是资本下乡, 而是鼓励市民下乡。 一两句话说不清楚, 建议油管去看看温铁军教授的视频。

农村的医疗,教育,生活配套都在 12 万亿的跨周期投资里,80 ,90 后,00 后可能没太多机会, 但是 10 后,20 后还是有机会的。

城市越发达,富人越是远离城市中心居住, 而蜗居在城市中心的只会是越来越多的“穷人”, 房地产永远是对中产阶级无情的收割机, 看看最近的房地产松动, 说白了不就是找接盘侠吗,但是有多少人能反抗呢,接了盘还要找个理由来安慰自己。


2000 年的时候, 有多少人想到城市能发展到这样的阶段, 而现在呢,又有多少人能想到农村 10 年 20 年后发展到什么阶段。

20 年前的重要方向是城市化, 而现在最重要的方向就是乡村振兴。而且这个决策也是有考虑-war-因素的, 如果重心都在沿海发达城市, 一旦起事, 损失就会很大, 而且缺乏经济纵深, 不利于持久。


所以眼光还是要放的长远一些
2022-05-23 23:33:56 +08:00
回复了 Features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落户大城市,还是保留农村的产权?
@bhyslyk2 过去的农村是这样,“山高皇帝远”, 但是现在变化已经很大了,随着数字化, 管理会越来越透明,连总理都说了, 农业补贴都是要直达农民账户, 不走省市,连村委都不走, 至少我家的补贴现在就是,以前各级**阻挡上访, 而现在手指动动就可以轻松干翻违法干部。“国家强行征走”你的粮食, 那更是不可能,这种观点太梦幻了

@h1104350235 你是等不到农村的各种配套了, 但你的下一代还是有机会的。

@fbi007130 如果是战时, 市民肯定是要疏散大部分到农村去的,农村有资源的至少可以提前疏散自己,生存保障也能更好,总不会说市民疏散到农村就搞“打土豪分田地”吧。

@zsl199512101234 农村土地是集体的, 但是土地上的房子是个人的, 只要房子还在, 土地就有权被房子所有者使用,这叫地随房走,没有严格的流程审核, 强行拆除是违法的。 别说什么想拆就拆, 如果到了这一步,法制已沦陷,所有人都完蛋了。

@dddd1919 当管理层次越来越高时, 农村和城市一样, 看的是法制

@glfpes 你的认知还停留在上个世纪 6 ,70 年代

@RiverMud 你这就是瞎扯淡, 现代战争,打击目标首选是 junshi 据点以及城市重要基建, 打起仗来来不及疏散的只会更悲惨, 就算是美帝, 也还要顾及下“人道主义”, 往乡村砸弹的几率要小的多。城里有人防空间又怎么样呢,真被打了还不是活埋而已,那么庞大的人口, 一旦打起来,你只要想想就知道有多可怕,谁都想活下去, 一旦失控, 那就是人间地域。
2022-05-07 01:02:30 +08:00
回复了 codingAlex 创建的主题 生活 从你的过往经历来看,运气占了多大的成分?
碰见好运就趋利, 顺势而为, 遇见坏运就避害, 生存第一。
2022-05-07 00:33:38 +08:00
回复了 xxxsr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感觉自己写的代码像屎山
自己能维护即可, 有些代码因需求无法控制变得难看也正常, 我现在还维护着 java1.4 ,oracle8 的项目, 重写不可能, 开发环境都弄不起来, 还好有收藏多年的陈年 docker 镜像, 每年还是照样收点维护费, 多好的有机肥料
16G 足够, 完全没有必要 32G ,16G ,SSD 选大一点, 寿命更长, 更抗造, 不要担心 SSD 的交换,4 ,5 年妥妥的没问题, 使劲造, 这年头你有耐心用 4 ,5 年不错了, 性能上不会有很大差异, 已经有全面的测评, 无非就是 SSD 用的狠一点,docker 4 ,5 个容器,edge 40 个标签,IDEA 7 ,8 个项目同时上, 一点问题都没有, 买了 ac , 使劲造, 又不是供菩萨。
2022-05-06 12:46:47 +08:00
回复了 prenwa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关于婚姻矛盾, 原生家庭原罪, 以及家风
民法典里有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新内容。

九部基本法律完全废除, 你需要更新大量的知识。

丈夫藏私房钱过度可能是违法的, 出轨可能会坐牢两年,彩礼不是共同财产,离婚是可以单方面的无需对方同意,数字遗产是可以继承的, 私生子可以上户, 尽了赡养义务寡妇可以继承婆婆遗产,孩子未出生就能继承遗产...

大量的对女人和孩子的保护可能会让男人觉得措不及防, 这只能怪这个社会太对女人没有尽责, 越往后, 女人的地位越来越高,这背后有深层次的含义, 对于一个家庭, 女人越得到保障, 家庭越和睦健康, 孩子越能得到呵护, 对于一个国家民族, 女人过的越好, 国家社会才能更加健康发展。

连法律都认为男人必须再退一步,男人也别喊什么男女平等, 那是个伪命题, 男女的分工协作才是社会发展动力,女人过的好,一切都好。
2022-05-06 12:20:31 +08:00
回复了 prenwa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关于婚姻矛盾, 原生家庭原罪, 以及家风
@qingxiangcool 那你不同意什么呢, 不同意民法典的内容, 民法典里大量的对公民权利保障的内容, 你不同意法律保障你的权利,马路上起了冲突应该直接抄家伙上吗?你不同意九法归一是进步, 你具体了解多少呢, 新的法典包含了过去缺失和定义不清的内容,你认为不是进步吗,婚姻纠纷处理的最高原则是保护孩子, 你不同意吗, 你有孩子吗, 你你自己是不是还是个孩子? 或者说, 你认为你看不顺眼我在这里瞎掰掰, 就是无脑不同意。

我也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但也必须说, 脑子是个好东西,但有些人确实没长全。
2022-05-05 18:20:31 +08:00
回复了 prenwa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关于婚姻矛盾, 原生家庭原罪, 以及家风
@haah 抱歉了, 文字功底有限,确实啰嗦了一些, 也没有太多时间休整, 感谢宝贵意见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caijunxiang1129

婚姻没有什么标准的模式与固定的相处之道, 很多情况根本无法事事预知, 但是我们讲的是和而不同, 夫妻双方,以及各自的家庭千差万别, 互相乐见或不乐见的人或事都是存在的,没有谁能把谁完全摆平,各种冲突必然存在, 夫妻要的是“和”,而不是“同”, 运用智慧做到趋利避害就行。

夫妻之间的尊重,理解是各自的义务, 但一定不是交换条件, 妻子心情不好对你发脾气, 如果你认为我有什么错,她吼我我也吼她,这肯定是不妥的。这世间有很多男人几乎被骂了一辈子, 然而依然家庭圆满, 儿孙多幅。

而所谓的沟通不是一定要双方总是把话摆在面上一次说清楚, 这更是不现实的, 中国人说话做事是讲究天时地利人和的, 什么时候,什么地点,需不需要第三方缓和气氛, 需不需要提前送个礼物打点, 实际执行起来无需章法, 只需要本着和谈而不是争对错的目的, 不要在意自己想说的话有没有说完, 也许你准备了十句话,但是三句话就谈和了, 而有些可能触及对方内心敏感处的话也许就不该说, 或者需要几年十几年去化解, 这都不是问题, 只要在有生之年讲和,那都算是有效的沟通, 沟通不止于语言, 行动或许更有力, 行动带来的潜移默化胜过千言万语。

懂得反思的男人一定会善待自己的家庭和婚姻,退让,偶尔的抱怨不是懦弱, 也不用气馁, 老祖宗的智慧在一直引领着我们,动不动粗暴的用法律来解决那是西方人的习惯。
2022-04-22 01:12:07 +08:00
回复了 HKNMTT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这几天尝试玩短视频,发现一个令人沮丧的事实
我一直在看抖音, 我有一个习惯, 就是不断拉黑那些没有没有意义的作者, 不断给那些自己真正喜欢, 有内容有意义的视频点赞收藏, 一开始有点累, 慢慢的抖音越来越懂我了, 只要是刷到那些营销号, 娱乐号毫不留情的拉黑, 只要抖音不限制拉黑数量, 我就一直坚持下去. 我就不信抖音不能理解我拉黑的操作, 帮助抖音给自己精确画个像, 最讨厌的, 最喜欢的, 搜索最多的, 播放时间最长的, 点赞最多的, 收藏最多的, 评论最多的.

这样一来, 我就基本上看到的都是有实质的内容了, 很多优质的内容观看量点赞收藏大部分实际不多, 但是确确实实是用心的, 但是也有不少好的内容结合好的运营做的很好.

很多营销号其实不过是换了个壳的传销, 但抖音平台也不是傻子, 即使一些营销号粉丝百万也不一定就好变现. 问题主要是抖音现在需要一堆牛鬼蛇神来保持流量, 所以故意纵容, 各种对创意文案的剽窃简直让人发指, 抖音的所谓拍同款会鼓励各种剽窃, 把别人的原创文案换个视频, 别人原声直接配个视频就发这也不算侵权, 一个个打扮的跟央视主持人一样,坐在那里把别人的文案讲的口若悬河. 一个不知所云的图片配几个大号文字配几个音效抖来抖去算个啥, 这都是抖音野蛮圈地时期的无底线操作.

但是抖音也知道, 平台更加需要好的内容, 需要真正好的内容创作者, 那么问题来了, 你愿意做一个好的内容创作者吗, 这个问题要问自己的内心, 你为什么要做这个事, 这件事是你真正擅长和喜欢的吗? 你是跟着一堆乌合之众去一起砸破窗, 还是冷静的好好做好自己.
2022-04-21 02:31:51 +08:00
回复了 reaCodes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Mac 版本 Beyond Compare 太卡,有替代品么?
idea 系列内置的比较合并功能已经不输于 bc, 而且基于版本(git 以及本地历史 )的比较合并完胜 bc
2022-04-21 02:30:52 +08:00
回复了 reaCodes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Mac 版本 Beyond Compare 太卡,有替代品么?
idea 系列已经不输于 bc, 而且给予版本比较的合并完胜 bc
2022-04-21 02:28:23 +08:00
回复了 zila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片面感觉前端(有一部分)是在提高入行门槛
我感觉已经厌倦软件开发了, 厌倦了一些人喋喋不休的提前端要求, 我是个全栈, 但是前端只能算过得去.

我最讨厌的是, 一堆领导搞个会议, 本来是讨论一些核心问题的, 结果一堆人最后一大半时间讨论前端了, 按钮怎么设计, 怎么交互, 样式用什么风格, 口吐七尺飞沫喋喋不休.

我的分析结果, 这堆烂人根本不了解核心的问题, 也不愿意了解, 但是总的表现自己多专业吧, 于是前端成了最好的话题. 他们觉得自己既可以从宏观来讨论前端, 又可以从细节来讨论前端. 又说不完的话, 到会议结束还意犹未尽.

我觉得真 tm 的恶心. 为了几斗米, 我不得不先坚持下去.
2022-04-19 20:26:17 +08:00
回复了 prenwa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农村盖了个小瓦房, 心里平静了
@tianxin12138 不要拆, 只翻修, 翻修的概念你去自定义
2022-04-19 15:54:21 +08:00
回复了 prenwa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农村盖了个小瓦房, 心里平静了
@ghjacky 去确权, 把你想扩的面积都画上, 只要公示三个月无人反对没有争议, 就可以通过了, 当然农村里办事也是需要一些方法, 有人脉关系的也动动, 避免一些人为干预.
2022-04-19 15:50:58 +08:00
回复了 prenwa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农村盖了个小瓦房, 心里平静了
@HackerJax “户口已迁走,家里有套老房子带院子,需要推了重建,这种情况能行得通不?”。

没有户口, 不能推到重建的, 但是可以翻修, 没有户口, 理论上没有宅基地的使用权了, 但是上面有房子,是你的私人财产, 不会被强拆, 房子只要不倒, 就是你的, 而地随房走, 只要房子不倒, 就有宅基地使用权, 如果推到了那就是清零, 意味着房子没了, 翻修就不一样.

所以理论上, 现在还有户口的, 建的房子最好主体框架要非常牢固, 方便以后翻新, 以后子女即使户口迁到城市, 这房子和周围的自留地都是他的财产, 可以被继承.

当然 50 年,100 年后谁知道这世界变成什么样, 我们能计较个几十年其实也就值了.
2022-04-19 02:02:18 +08:00
回复了 prenwa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农村盖了个小瓦房, 心里平静了
@happybabys 2000 平包括了一些空地,包括荒废的菜园子, 还有树林, 水沟, 水塘等, 也不是完全集中的, 被一条路分割了, 目前围绕房子主体可以全部圈起来的大概有 1000 多平, 另外一块可能搞点种植, 直接圈 2000 平, 还是有点太张扬了


@RealGM 包地还是要看关系, 我们那包几十亩上百亩的大有人在, 因为几乎每户都有最少 10 亩, 随便把熟人的地租个几年没问题. 如果要圈更大的, 那就的找村委了
2022-04-18 20:37:32 +08:00
回复了 prenwa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农村盖了个小瓦房, 心里平静了
@erwin985211 从村里出发绕过镇上的红绿灯国道一路到底 , 不到 20 公里的路程, 最后 10 分钟是消耗在进城最后几公里, 我都觉得意外, 要知道十几年前带女朋友回家那是转了三趟车 2 个半小时, 先从市区公交到镇上(2 块钱), 再从镇上坐三轮车转到下级乡(3 块钱, 那时候乡是乡, 镇是镇), 最后再转一次边三轮摩托车(10 块钱)到村里(泥巴路), 运气好可以搭上村里的拖拉机(不要钱), 实在运气不好, 就自己开上 11 路(不要钱)走 40-50 分钟, 中间的每一趟车都要等, 就这事被老婆讲了十几年的笑话.
1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26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349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4ms · UTC 04:44 · PVG 12:44 · LAX 20:44 · JFK 23:44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