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moonrailgun  ›  全部回复第 6 页 / 共 16 页
回复总数  320
1 ... 2  3  4  5  6  7  8  9  10  11 ... 16  
2023-07-21 00:34:37 +08:00
回复了 hardt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为什么我认为 CRUD boy 应该学会躺平!
@monster1priest 哈哈我就是这样的。不过我写的也不是 RESTful.
我就喜欢 rpc ,微服务操作转 http url 而已,根本不关心你是 get 请求还是 post 请求
2023-07-19 15:33:36 +08:00
回复了 moonrailgu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失业在家的一月半,我在家全职做开源
@yagamil 不可能,想多了。
全职做开源不代表之前不做开源。我觉得这两者还是有区别的
2023-07-18 23:33:58 +08:00
回复了 moonrailgu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失业在家的一月半,我在家全职做开源
@tomsun28 已加莫辜负
2023-07-18 23:33:20 +08:00
回复了 moonrailgu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失业在家的一月半,我在家全职做开源
@cnbatch 哈哈,我也偶尔会有一些我好几年不管的小项目突然被人开了 issue ,就很慌因为我自己都看不懂代码了。。
2023-07-18 23:31:49 +08:00
回复了 moonrailgu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失业在家的一月半,我在家全职做开源
@dw2693734d 我不是很熟悉 tg 的聊天分组。不过我不理解为什么会很难找到之前的聊天群?因为是固定的几个频道和群组,并不像其他的 IM 会不断地无限制的增加群组。
我用飞书过个半天我就找不到之前的群组了,因为每件事都是一个单独的群组。这就是一般的无频道的群组会出现的问题,难道固定群组的数量控制会比不过动态群组么?
2023-07-18 18:49:59 +08:00
回复了 moonrailgu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失业在家的一月半,我在家全职做开源
@aapeli 现在就是这样的
2023-07-18 16:46:15 +08:00
回复了 moonrailgu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失业在家的一月半,我在家全职做开源
@duke807 感谢你的回复。

首先连接的问题就是不方便,这个见仁见智吧。如果你喜欢通过邮件列表的方式沟通的话可能确实链接更加适合你。

其次是链接带参数的问题。如果分享的连接直接就是公开的,那这叫“互联网上通过链接访问的用户均可见”,这也是一个权限层级,如果你用过飞书文档的话应该是知道的。他们不是同样的权限等级。可能你不是很敏感,但是对于权限敏感与风控要求高的企业来说这些差异是非常关键且必要的,同时做到在便利性与权限可控性这点上做到兼顾,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飞书这个功能的原因

然后是连接的价值,我不认可你说的只对大公司有价值。哪怕是对个人来说也是有价值的,可以看一下这个产品: https://zapier.com/ 专注于做连接的价值

最后关于联邦,你的想法和我的想法是差不多的。我对联邦功能的预期也是不同企业(不同 tailchat 实例)的员工能够进行相互沟通。
2023-07-18 16:37:02 +08:00
回复了 moonrailgu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失业在家的一月半,我在家全职做开源
@dawn009 Teams 是封闭生态,Tailchat 是开放生态。
优缺点就和 ios 、安卓现状差不多。

而 teams 比 ios 更加封闭,就相当于做了一个手机系统,然后系统里所有的 app 都是自己做的。优点是性能会比较高,缺点是不一定足够丰富,而且用户没法选择。
tailchat 的话同样的需求可以由多个插件提供与竞争。用户可以根据产品力而不是生态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功能
2023-07-18 16:33:25 +08:00
回复了 moonrailgu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失业在家的一月半,我在家全职做开源
@yidadaa 感谢大佬分享,收费相关的计划是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把自己的业务整合流转起来,我自身并不做经营相关内容。
2023-07-17 20:07:08 +08:00
回复了 moonrailgu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失业在家的一月半,我在家全职做开源
@duke807 因为单个业务的价值是比不上连接的价值的,为什么会有 sso ,为什么会有 oauth?
当然可以单独使用多个独立的应用,但是想象一下,假如你收到一个审批,但是因为审批是在单独的网站中,你是喜欢直接在收到的地方(不论是 IM 还是邮件)点一下通过,还是点击链接跳转到审批系统然后登录(或者自动登录)到相关的审批项中点击通过(我们假设是并不复杂的场景,只需要简单上下文就可以做判断,因为这种场景是占大多数情况的)

我承认专业的应用应该交给专业的项目,而不是像飞书这样自己做一套完整的生态。tailchat 更多的是作为一个以 IM 为中心的基座将各种各样的业务连接起来,就和 slack 做的一样(但是我认为 slack 做的太基础了,还是逃不开 im 本身的局限性)

如果光靠连接就能解决所有问题,我觉得互联网很多产品都没有意义了。比如我就很喜欢飞书的一个功能,给对方发一个飞书文档的连接,就能自动给对方授予可读权限,如果是发在群里,那就群组里所有人都自动授权。如果按照你的说法就是把连接发给用户,然后再单独给用户授权。如果忘记了还要二次沟通

另外我看到你提到了 matrix 且着重提到支持联邦。事实上 tailchat 也计划在未来支持联邦功能。想了解一下你认为联邦能解决你什么问题,或者说痛点?
2023-07-17 16:43:15 +08:00
回复了 moonrailgu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失业在家的一月半,我在家全职做开源
@duke807 不。小而美之所以小而不美就是因为他不是通过加插件实现的,而是一股脑都喂给用户了。用户没有选择权。我不能说因为我不看小视频,所以让微信不要给我任何关于小视频的内容。

以你的例子来说,飞书项目不能满足你的需求,所以你换成了 redmine 。redmine 没有跟飞书有任何打通。所以成为了一些负担。因为飞书只能跟飞书项目有联动

但是 tailchat 给予用户选择权,因为 tailchat 的生态不是 tailchat 开发的而是由用户开发的。有的人喜欢飞书项目,那么就是 tailchat x 飞书项目,有的人喜欢 redmine, 那就是 tailchat x redmine 。

这就是 tailchat 与其他所有的 im 都不一样的地方,也是与钉钉飞书这些同样试图通过 IM 为中心打造企业系统生态的区别。可以更加深入了解一下 tailchat 的设计哲学,就不会说出“99.99% 的公司不会喜欢这种东西”这样的言论。

另外飞书是很受业内欢迎的优秀产品,我不确定这个 99.99% 这个数字是哪里来的?
2023-07-17 16:22:22 +08:00
回复了 moonrailgu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失业在家的一月半,我在家全职做开源
@shaojz2005 可以推荐一下技术圈子么?
2023-07-17 15:22:12 +08:00
回复了 moonrailgu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失业在家的一月半,我在家全职做开源
@lilei2023 一个半月可搞不出来。另外也不是 discord 换皮。。。discord 还是传统的 IM 应用,开放性和可拓展性都是远远比不上 tailchat 的。当然在一些细节上 tailchat 海远远达不到 discord 的等级。
2023-07-17 15:17:24 +08:00
回复了 moonrailgu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失业在家的一月半,我在家全职做开源
@LowBi 加油,我之前也是全职上班,下班后搞搞自己的东西。人生就是要折腾
2023-07-17 15:10:39 +08:00
回复了 moonrailgu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失业在家的一月半,我在家全职做开源
@winglight2016 仓库里不是有么?
2023-07-17 15:09:47 +08:00
回复了 moonrailgu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失业在家的一月半,我在家全职做开源
@duke807 noIM 是一个设计思想,小而美是对项目规模的一种描述。
一般不理解的我都会以 vscode 举例,vscode 什么插件都不装的时候就是一个单纯的文本编辑器,装了插件以后就会变成各种各样功能强大的 ide 。
与一开始就做一个大而全的应用有什么区别?区别是 tailchat 是加法且用户可选择的加法
拿经典小而美产品微信距离,tailchat 本体就是一纯粹聊天软件,加了插件以后才能拥有朋友圈、摇一摇、小程序、小视频之类的功能。。用户不喜欢可以不用,这是一种选择权的赋予
2023-07-17 10:17:08 +08:00
回复了 moonrailgu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失业在家的一月半,我在家全职做开源
@qloog 包含的。
服务端、网页端、桌面端、手机端、包括前后端的 sdk 、各种插件、网站源码都在一个仓库里。咱是正经开源
2023-07-17 09:56:57 +08:00
回复了 moonrailgu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失业在家的一月半,我在家全职做开源
@encro 是的,大方向就是做生态,插件系统是做生态的最佳解决方案,tailchat 可以作为企业的信息基座,连接内部各种系统
2023-07-12 17:00:52 +08:00
回复了 zuofeng59556 创建的主题 推广 我用 Laf 给女博士写了个 ChatGPT,如今她跟我已经领完证了
我也准备写一篇 [因为 Tailchat 认识女博士,如今已经领证了。]
现在就差女博士了,有愿意报名的么[手动狗头]
1 ... 2  3  4  5  6  7  8  9  10  11 ... 16  
关于   ·   帮助文档   ·   自助推广系统   ·   博客   ·   API   ·   FAQ   ·   Solana   ·   513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6ms · UTC 07:07 · PVG 15:07 · LAX 23:07 · JFK 02:0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