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iX8NEGGn  ›  全部回复第 5 页 / 共 18 页
回复总数  352
1  2  3  4  5  6  7  8  9  10 ... 18  
2024-09-03 19:44:53 +08:00
回复了 kobeguang 创建的主题 OpenWrt 玩了几年,发现 ImmortalWrt 是个宝,天下第一
用官方的功能太少,自己编译插件又太麻烦,用别人编译的全家捅又太臃肿且不安全,刚好想换软路由系统,试试看如何。
2024-08-29 15:45:45 +08:00
回复了 qiliangya 创建的主题 健康 颈椎 3 4 5 节突出,最近好像又加重了
我两年前颈椎压迫,还眩晕过一次,然后显示器抬高后(眼睛和显示器中间下一点对齐)就再没感到不适,现在到了腰椎不舒服,也不知道该咋整
2024-08-28 02:35:36 +08:00
回复了 54xavier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如何看待商业保险。贵的不生病感觉亏了,便宜的保障又少。
二十多岁的百万医疗险又不贵,一年两三百块而已,即使我没工作时,我也买了好几种百万险。
2024-08-26 16:23:07 +08:00
回复了 TheWire2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可以监听剪贴板的工具吗?
CopyQ 自己写脚本,还可以自定义全局快捷键
2024-08-08 23:11:54 +08:00
回复了 life90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GPT 规范分区表 CRC32 校验和 到底是怎么计算的?
算了,没问题,我用 HxD 算出来的和软件算出来的一致,你是不是没注意小端序写法,或者数据没取对。
https://i.imgur.com/1kAc3PP.png
2024-08-04 00:24:35 +08:00
回复了 rongsh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如何保持桌面干净整洁?
带毛刷的桌面吸尘器
2024-07-05 22:33:21 +08:00
回复了 brader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快递收件人信息问题
是的,莫名其妙,怀疑快递那里有自己的数据库,我之前一直用另一个名字,后来改了,现在购物软件和快递包装上显示的都是现在的名字,但是快递员那里显示的是之前的名字。
2024-07-04 22:25:54 +08:00
回复了 tuoniaoguoce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洗衣机可以洗鞋吗?
对洗衣机没损坏,对鞋有损坏,得买那些动力不那么足的洗鞋机。
2024-07-04 16:33:27 +08:00
回复了 129duckflew 创建的主题 Windows WakeOnLan 开机对休眠状态无效
#7 ++,我也是开着休眠,照样可以唤醒。
是的,你设计的 API (函数、或者 HTTP 接口)抛出的异常,应该面向你的用户(调用方)来设计,而不是根据你内部实现由其他函数决定。内部实现的其他函数抛出的异常,你函数内能处理的就处理掉,能转换的就转换成你调用方关心的,最后不能处理的才往上抛。
我好像看错了,你说 API 文档是提供给开发人员的类文档,我还以为是对接 SDK 之类的网络接口文档。

你想说的是如何给每个方法生成运行时异常说明?这是靠规范来达到的,每一个方法都有义务对它抛出的异常进行文档声明,然后上层调用时要进行捕获、转换或继续往上抛,这一层又有义务对它抛出的异常进行声明。
每一层 catch 到异常,能处理的处理,不能处理一般会对异常进行转换后才往上抛,而不是无脑的直接一直往上抛,最后抛给用户一个非常底层的异常。

因为同一个底层异常,对于不同上层来说含义可能是不一样的,最终给到用户的异常,应只是用户关心的异常,API 文档中总结出来的错误码只是用户关心的错误码。

比如登录接口,你应该只告诉用户账户不存在、密码错误等异常,对于什么数据库连接失败、各种工具类抛出的异常用户不关心,你应该将它们全部转换成一个“服务器异常”,而不是告诉用户细节:数据库连接失败异常、XXX 工具类异常。

你的误区在于认为直接给每一个异常一个错误码,然后一条路抛到黑,那 API 文档中就要总结出各种各样的异常。
2024-06-21 20:19:15 +08:00
回复了 boseqc35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拖地机器人推荐
云鲸逍遥 001 ,这些扫地机器人要是能刷机或自定义算法好了
2024-06-17 16:07:10 +08:00
回复了 hekouwang123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程序员的钢琴之旅
买跨界钢琴,或买真钢安装静音系统,扰民问题就解决了。
2024-06-13 14:10:37 +08:00
回复了 falsemask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大家有桌面小风扇推荐吗?要求 USB 接口,噪声小点
我真的超喜欢这个,用了几年了:

https://s21.ax1x.com/2024/06/13/pkaf2an.jpg

一档微风,开一整天都不会觉得皮肤不舒服,二档风力够,热的时候也能应付,USB 供电,我两万毫安充电宝可以开很多天。
2024-06-11 22:03:08 +08:00
回复了 MeetTheFuture 创建的主题 iOS App 没有联网权限还能继续使用网络
老生常谈,小火煎 -> 设置 -> 代理 -> 代理地址:不要选 127.0.0.1
2024-06-11 18:58:14 +08:00
回复了 bigbigeggs 创建的主题 Web Dev 接口防重放 是不是存粹的脱了裤子放屁?
@jinxjhin 我在 #47 也说了网络层防重放是 HTTP 时代的产物,至于为什么现在的大厂还在用,我也想知道,也有可能只是历史遗留做法而已。
2024-06-11 13:24:26 +08:00
回复了 bigbigeggs 创建的主题 Web Dev 接口防重放 是不是存粹的脱了裤子放屁?
至于 OP 说的 “我真不相信,哪一家,真的在项目中写了防重放的实现逻辑。”

我随便找了几个大厂的文档,签名中带有时间或者随机数的大都是用来放重放的:

阿里: https://help.aliyun.com/zh/sdk/product-overview/rpc-mechanism
SignatureNonce 参数的描述:“签名唯一随机数。用于防止网络重放攻击,建议您每一次请求都使用不同的随机数,随机数位数无限制。”

腾讯: https://cloud.tencent.com/document/product/551/15615
Nonce 参数的描述:“随机正整数,与 Timestamp 联合起来,用于防止重放攻击。”

火山: https://www.volcengine.com/docs/6469/93892
t 参数的描述:“来自火山引擎的事件通知请求默认过期时间是 10 分钟,如果一条事件请求通知中的 t 值所指定的时间已经过期,则可以判定此条事件请求通知无效,通过此方法可以防止网络重放攻击。”
2024-06-11 12:36:20 +08:00
回复了 bigbigeggs 创建的主题 Web Dev 接口防重放 是不是存粹的脱了裤子放屁?
你把“重放”理解错了,计算机网络和网络安全相关书籍中都提到“重放攻击”,防重放是 HTTP 时代的一种安全措施,它是网络层的东西不是应用层,防的网络层中间人抓包后原封不动把包发给服务端。

不做防重放即使加密通信也没用,但 HTTPS 自带加密和防重放功能,如果现在还使用原先的防重放做法,那它的主要用作就是提高反扒的难度。
2024-06-08 20:19:33 +08:00
回复了 iX8NEGG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求推荐聚合对接各家大模型接口的项目
@neptuno 感谢,我去看一下
1  2  3  4  5  6  7  8  9  10 ... 18  
关于   ·   帮助文档   ·   自助推广系统   ·   博客   ·   API   ·   FAQ   ·   Solana   ·   278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2ms · UTC 00:30 · PVG 08:30 · LAX 16:30 · JFK 19:3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