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Eagleyes  ›  全部回复第 101 页 / 共 147 页
回复总数  2940
1 ... 97  98  99  100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 147  
2021-01-09 15:01:23 +08:00
回复了 Eagleye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买房困扰,帝都买房还是广州买房 or 特区买房?
@Sapp #54 京城市区基本都是老破小,房龄 30+,比如我现在住这个吧,估计保守 30+年,7w/m 。老的掉渣,车位约等于 0 。在住个 10-15 年,就奔着 45-50 去了,不知道之后银行会怎么对待这部分房子,拆了在建不太可能,市区这样的太多了,后面不知道会不会放宽条件。

会不会买这种房子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如果不选这种房子,那么大概率是要单程通勤 1.5h 以上的,2h 也并不稀奇郊区盘。那直接回家住就完了,还买什么房。
(指从出家门到进单位门。毕竟谁家也不住地铁盖上,高层等电梯 5min,走到地铁站,过马路什么的,在加上安检,从出家门到坐上地铁这个 15min 也不能忽略,单位那边也一样,这样两头光走路就小半小时)

这样一月两月还可以,时间长了受不了,毕竟每天就 24h,抛去上班 8-9h,还有睡觉吃饭 8h,路上多点时间,就少点自己的时间陪家人的时间。

广州我呆过啊,特区也待过,给我感受就是除了大街上热没太多的毛病,毕竟有屋顶的地方就有空调。我看越秀,海珠的房龄也不算新了,黄埔有点远了,番禺从化就太扯了,买那么远个郊区还折腾什么劲。
特区也是一样,其实能搞定工作问题就 ok,广州问题是薪水不算高,大概率要打对折。这样还钱也是压力不小
2021-01-09 12:40:33 +08:00
回复了 Eagleye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买房困扰,帝都买房还是广州买房 or 特区买房?
@shikimoon #48 你卡不到好的学区房的话,那肯定是难度越来越大,
因为强者太多,强者后代又留下,最后是一对强者在竞争
2021-01-09 12:37:39 +08:00
回复了 Eagleye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买房困扰,帝都买房还是广州买房 or 特区买房?
@cbangchen #46 谢谢。双非本科,没占到高考的便宜,恐怕用不上了。


@linux40 #44 不,就是公立,这还是他小学的教育成本,现在的小学,一周满打满算上 3 天学,通常 3 点放学,还有 12 点放学的。考试不许排名,课时又不够,一个个都考 80-90 高兴的不得了,然这么下去,中考高考就教做人了。

另外就是他说的,说是自愿,人家同学都报你不报?不合群啊(这是学校的课外班)还有非学校的,补习语数外,还有培养什么形体的,舞蹈,跆拳道,人家觉得这东西提升气质,当然这个是可报可不报的。

但是小升初招生的时候,同等分数,人家会书法,乐器,舞蹈,你啥也不会,你说人家录取谁?这就是美其名曰素质教育,既然分数拉不开差距,那么就从这些有的没得上拉开差距。上不了好初中,那么上不了好高中,没有好高中,那么大学 985211 基本与你无关了。。。(只说普通情况,当然有那种山沟的小镇做题家,个例,非普遍)

我们初中老师当年一句话我仍然记得,一步赶不上,步步赶不上。现在想想,真是睿智。
2021-01-09 08:41:13 +08:00
回复了 Eagleye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买房困扰,帝都买房还是广州买房 or 特区买房?
@php8 这恰恰证明了我说的情况。

普通的土著,考个二本是大概率,双非一本已经是极限。所以没有机会进入到你工作的圈层,从中也可以证明你的圈层高端普通人进不来,这个就跟在春运火车上采访车票难不难买一样,车上的当然都是有票的。


@testver 老哥说的非常客观。我观察现实也就是这样。其实你说的那种情况我并非没见过,这个在我们单位恰恰是极端的存在。

我们单位贫富差距极大,有钱的土著就是你说的,至少 2 房 实际我感觉人家都身价千万甚至上亿(我都很好奇这个身价还来上班干嘛)也有土著 or 外地打工人,每天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往返通勤 100km 3 小时来上班,为啥不近点,近点房租贵啊。就这么省吃俭用 搞定个 200-300 的房都很吃力,毕竟还有俩娃要养。

跟普通有钱土著聊过,娃教育经费一年 10 万保守(跟我说这个是最普通的水平了),没钱的打工人土著没好意思问,估计俩娃加一起都不够人家一个的投入多。你说这俩孩子长大了,层次能一样么?大概率是陷入了循环的怪圈。


拆迁暴富的我是一个没见过,不否认有拆迁暴发户,就是老哥说的那个情况,后续其实前景也不好,就是暴发户嘛。拆迁暴富的终究是少数。

最后,人只能赚到自己能力范围内的钱,如果凭运气赚到了意外之财,那么大概率会凭实力亏回去,说的就是暴发户,他们本身能力配不上那么多钱,有钱不知道怎么花,吃喝票堵抽,结局也是注定的
2021-01-09 08:19:00 +08:00
回复了 Eagleye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买房困扰,帝都买房还是广州买房 or 特区买房?
@chiu 是的 我是真的不懂 不知道能不能这样操作,其实就为了半年社保凑个买房资格 。就怕花了钱结果没办成事
2021-01-09 00:21:18 +08:00
回复了 Eagleye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买房困扰,帝都买房还是广州买房 or 特区买房?
@php8 #33 至少我认识的土著,家里就一套的也很多,真的,三口之家一套房子,甚至 3 代同堂一套房子的都很多。 可能我朋友圈层次比较低吧。
2021-01-08 23:15:34 +08:00
回复了 Eagleye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买房困扰,帝都买房还是广州买房 or 特区买房?
@kimgo110 #23
@php8 #25

不知道楼上二位说的是哪里的土著,户口。

就说京城的吧,如果不是核心区县,教育强的区县,那么小孩大概率考上个二本,双非一本已经是极限,
985,211 一般做不到。

那么这个学历只能说是很普通,在高手云集的京城属于垫底存在(当然还有专科和没考上大学的)
那么衣食无忧可以做到,过的滋润就不要想了,买 30w 的 model3 都得存几年钱。更何况花钱的地方挺多的。
这个年薪不要想买房了,就是吃老本。然后下一代可能重复自己的路
2021-01-08 23:10:19 +08:00
回复了 Eagleye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买房困扰,帝都买房还是广州买房 or 特区买房?
@Issacx #28 看上面回复,一般情况下,享受留学生待遇,大学里留学生待遇都懂吧。
另外永居破限购,不受大湾区限购限制。

最后,护照 N 国免签,这个很重要,出国就跟内地随便飞一样,不太需要计划,说走就走的旅行。(护照白版的原因就是签证麻烦,要提前定酒店,往返机票什么的证明,问题是我喜欢说走就走,什么时候回不一定,只有单程票不一定给你过)
2021-01-08 21:19:28 +08:00
回复了 Eagleye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买房困扰,帝都买房还是广州买房 or 特区买房?
@testver #18 感谢这位兄弟的建议,很长,很实用。

您说的这些利弊,我大部分同意,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郊区那个就是我从小感受的。

赞同 的就不重复了,说几点有待商榷的见解吧。

1 、特区吧,其实我是不用交印花税的,前面我 说了,有办法搞定资格问题,不多说。兄弟说的对,我就是搞得定购房资格搞不定工作资格,虽然不用缴印花税,但是也没工作,喝西北风,所以这个只是个备选方案,不合适略过就好。

多说一句,在可以预见的未来 20-30 年内,岗、奥、台。仍然是一等半公民,谁是一等?洋大人啊。谁是 2 等,北上广土著啊,三等就是二线,四等以此类推。 实例(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36373250/answer/1644925913

2 、挪到广州就是担心工作问题,这也是一直没下决心的原因。要是一个月几千块还了贷款恐怕要喝西北风了。如果一个月能稳定 15k 以上,那基本没啥可犹豫的,不知道考个公会不会稳。在下也不小了,其实这个窗口期也不多了。

感谢指点
2021-01-08 21:03:54 +08:00
回复了 Eagleye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买房困扰,帝都买房还是广州买房 or 特区买房?
@zgs1983 #13 老实说,我对特区倒是没有那么大偏见,购房资格问题,是因为有朋友在那边,可以解决。

最大的好处是 ,没有泡沫,租售比不错。简单说,只要你出个首付,租金都可以 cover 月供,这房就是你的了。在存出一个首期,继续买楼,租出去让别人帮你还贷(楼市就是这么起来的,哈哈哈)
换作北上广,可能 cover 一半就不错了,还得每月往里贴钱
2021-01-08 20:58:28 +08:00
回复了 Eagleye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买房困扰,帝都买房还是广州买房 or 特区买房?
@w2er #16 这个就有些想当然了。

怎么说呢,这东西相当于一个半价兰博基尼优惠券,你掏得起那个半价的钱,感觉就是赚翻了,掏不起,那就废纸一张。

就说教育吧,很多人都说高考简单,考大学容易,甚至考清北都容易。
这话确实不假,但是只说对一半,前提是你能上的去好高中(基本上==有好 的学区房)那就没错,
xx 附中,四中,八中等好学习,可能考的最差的是双非一本。

但是,郊区的孩子,或者非西城,海淀的,呵呵,自求多福。我一个本地郊区同学,跟我说他们学校,考上本科的,就 3 个,没看错,3 个!(他是其中一个)一个年级诶,好几百人。是他们不努力么?绝对不是,高一就开始 996 了。

这两个都是帝都,天差地别。
2021-01-08 20:08:33 +08:00
回复了 Eagleye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买房困扰,帝都买房还是广州买房 or 特区买房?
@hoyixi #7 买在郊区,不全是通勤问题啊

就这个问题而言,难点有 3
1 、没牌子,摇号十年。
2 、坐地铁 1h30m 的话,开车上班也绝对 1h 以上,除非 6 点出门 7 点到单位,义务加班 2 小时
3 、有车也开不起,每天往返 50km,在加上停车费,每月交通费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保守估计 1000-2000,还不算车辆贬值及罚款
2021-01-08 19:38:42 +08:00
回复了 Eagleye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买房困扰,帝都买房还是广州买房 or 特区买房?
@AngryPanda #1
@Jooooooooo #4

两位兄弟说的没错,但是工作可以换,只是能不能比现在的工作更好就不好说了
2021-01-08 19:37:36 +08:00
回复了 Eagleye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买房困扰,帝都买房还是广州买房 or 特区买房?
@AngryPanda #1 这个想法本身没错,但是这么多年也跑了不少地方,

我发现一个惊人的“秘密”,绝大多数人,不借助外力,哪里工作买不起哪里的房子,
准确的说应该是 买不起当地看得上的房子

帝都能买,家附近的房子不借助外力甚至全款都能拿下,比家离市区近一点的,也没强到哪去,还背一屁股债,我也不是怕负债,关键您负债到是好啊(提高生活居住品质)也并没有,只是能近半小时路。

想享受帝都高考红利,必须准备至少 700w 以上的学区房,还要忍受老破小,每年教育成本投入至少 10w 以上,不然教育品质可能还不如二线城市

所以觉得没意义。
2021-01-08 19:31:38 +08:00
回复了 Eagleye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买房困扰,帝都买房还是广州买房 or 特区买房?
@XGxin #2 真的能,30m 左右,使用面积。到中环半小时,周围啥都有(毕竟岛很小)
2021-01-08 19:28:55 +08:00
回复了 anonymous1024 创建的主题 广州 广州大家的房租支出多少?
@eason1874 #40 找这个标准,每天通勤往返 4h 以上。
2021-01-07 07:50:05 +08:00
回复了 Eagleyes 创建的主题 Apple 8Plus 的 Apple Pay NFC 感应不出来了,有懂维修的大佬么?
@bredpraci 谢谢 摄像头旁边那个是 nfc 天线
2021-01-07 00:50:45 +08:00
回复了 Eagleyes 创建的主题 Apple 8Plus 的 Apple Pay NFC 感应不出来了,有懂维修的大佬么?
@bredpraci nfc 芯片?这个是在主板上吧 我根本没拆主板上的芯片啊
2021-01-06 08:36:44 +08:00
回复了 Zink99 创建的主题 iPhone 过年准备给父母换手机, 8p 和 12 纠结中
12 。你买一个三年半前发布的手机说不过去。

另外 8P 太大,太沉。

对比之下,12 感觉轻的就像个模型,还比 8P 小一圈,预算够的话,必须上这个。

至于 5G,信号,这个是附加的东西,不需要考虑(反正也用不上)
1 ... 97  98  99  100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 147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39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1ms · UTC 17:50 · PVG 01:50 · LAX 09:50 · JFK 12:50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