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ryanking8215  ›  全部回复第 12 页 / 共 17 页
回复总数  330
1 ...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17  
2014-12-23 13:22:27 +08:00
回复了 pertersonvv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Atom 这货靠谱么?与 Sublime 相比,这货好在哪里呢?
@pertersonvv 是不是因为subl反python的快呢?所以叫异端?
2014-12-19 08:48:49 +08:00
回复了 firhome 创建的主题 Node.js 关于 nvm 的设置。。。。请教个问题。。
2014-12-17 07:08:38 +08:00
回复了 jayn1985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Restful API 关于批量删除的设计
jsonapi.org 撸主可以参考一下
早期都是模拟的,现在都已经(在)更新换代了
2014-12-14 15:10:54 +08:00
回复了 nol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准备模仿某洋葱做一个 P2P 的匿名网络
@c4pt0r 我能说libnice和libjingle吗?
2014-12-10 10:04:48 +08:00
回复了 Livid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关于开发团队的文档
bitbucket repo的wiki,支持markdown,主要是api描述,markdown完全胜任
2014-12-08 10:06:25 +08:00
回复了 ryanking8215 创建的主题 Python 月经贴, tornado + sqlalchemy
@MasterYoda 同意,其实time.sleep()就可以了

@toooddchen 为什么cpu密集操作会影响eventloop性能呢?因为event loop无法及时“归位”,同理,同步的ORM会阻塞当前执行的协程。影响event loop性能的不单单是cpu密集操作,比如time.sleep()。这是那啥充分必要条件,好久没整,整不清楚了。
2014-12-07 21:31:31 +08:00
回复了 ryanking8215 创建的主题 Python 月经贴, tornado + sqlalchemy
@zhicheng
一. 提出tornado,就是想探讨一下非阻塞模型下如何使用同步ORM的问题,不是说一定不能直接使用。只是如果后端没有压榨出non-blocking的效率,于心不忍。

二. 不是有连接池吗?

三. 同意,单线程的无法使用多核,需要多进程加入。目前看来,除了自带调度器的golang,erlang啥的,其他的语言要网络io的高并发,就是多进程+单线程的事件循环了。

四. 看个人角度了,对有些人来说是对的,对某些人来说这句话是错的。

五. 同上
2014-12-07 09:15:23 +08:00
回复了 ryanking8215 创建的主题 Linux ubuntu 识别显示器问题
@chevalier 有道理,没想到这茬。
2014-12-06 20:41:50 +08:00
回复了 spacewander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你会拆分这样的函数么?
我会拆的,初始化的时候这种情况很多,拆开来会比较eye candy。
2014-12-06 20:36:53 +08:00
回复了 pierrec 创建的主题 Node.js 没人有想法吗 Node.js Is Now Seriously Forked
知情者能否说说为啥要fork呢?是社区不同意J公司的对于nodejs的roadmap吗?
2014-12-05 17:21:49 +08:00
回复了 ryanking8215 创建的主题 Python 月经贴, tornado + sqlalchemy
@qbeenslee 貌似只能这样了
2014-12-05 16:48:57 +08:00
回复了 ryanking8215 创建的主题 Python 月经贴, tornado + sqlalchemy
@lianghui RPC?就好比tornado收到request后,和后端的db_proxy通信,db_proxy可以用啥哈nodejs+sequelize也可以啊,那就没有这个问题了,呵呵。大概你们做游戏的都是分层的,如果只是撸个blog,那就太厚了,这儿问题还是存在的。
2014-12-05 15:51:06 +08:00
回复了 ryanking8215 创建的主题 Python 月经贴, tornado + sqlalchemy
@binux 数据库block,肯定是数据库的设计有问题,但是在ORM在请求时是同步socket,由于网络问题也会block,那tornado的异步就没有意义了。
2014-12-05 15:49:15 +08:00
回复了 ryanking8215 创建的主题 Python 月经贴, tornado + sqlalchemy
@zhouquanbest ORM一般都有连接池,难道连接池是分进程的?就算是非阻塞架构的,例如nodejs 上的sequelizejs,也有连接池,一个sql请求由于某些问题会阻塞(不是阻塞式api),其他请求会用连接池里的继续用。和进程没有关系啊。就算mysql的driver是异步的,但ORM的api不是啊,例如不能yield的。


@lianghui ORM不是sqlalchemy最好了吗?其他的ORM,也是同步类型的,和sqlalchemy没区别啊,难道有异步的ORM吗?


起因是这次有个项目使用nodejs+sequelize来做的,由于nodejs的并发模型一致性,其他的组件通过promise或者callback都能集成起来,或者本来就是自然的。
但是python就不是,并发模型有可多线程,可多进程,可twisted的callback或者deferred,可tornado,gevent的coroutine,现在asyncio的coroutine又和tornado和gevent是不同的,在这种多样选择下,各种并发模型不同的库如何配合起来呢?这个是不是pythoner的痛点之一呢?
当然nodejs是好坑的,包括很多第三方的库,本着多学一点的原则,所以想和大家探讨探讨。
2014-12-05 14:21:45 +08:00
回复了 ryanking8215 创建的主题 Python 月经贴, tornado + sqlalchemy
@lianghui 不做什么玩意,就是评估一下,如果用tornado做一个api服务,需要用到数据库,但是我对sql不熟,所以想用orm来解决数据库的问题,我想知道在这样情况下,orm是同步的,但是web framework是异步的,如何来协调。再比如我用asyncio呢?如何和sqlalchemy配合使用?

"就告诉一个方法如何用tornado 和数据库异步落地架构"
就是这个问题。
2014-12-05 12:52:09 +08:00
回复了 ryanking8215 创建的主题 Linux ubuntu 识别显示器问题
显卡是nvidia的,装好系统后,装了私有驱动,一直没动过,也没更新过。在分辨率低的那次,尝试过切到开源驱动,但是 Additional Drivers里不起效果,后来就没折腾
2014-12-05 12:50:23 +08:00
回复了 ryanking8215 创建的主题 Python 月经贴, tornado + sqlalchemy
感觉celery好重量级啊。
能不能用tornado.cocurrent.run_on_executor()和coroutine连接起来呢?是不是用这种方法解决的?
2014-12-05 10:29:07 +08:00
回复了 ryanking8215 创建的主题 Linux ubuntu 识别显示器问题
@ForgotFun 都没动过啊,话说第一次分辨率变低后,我还插拔了一下vga线,没效果。
2014-12-04 12:29:58 +08:00
回复了 ryanking8215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bitbucket 上的 team 工作流是怎么样的?
我现在是让每个成员直接clone,然后再在develop分支上branch一个自己名字的分支,作为自己的开发分支,再git push -u origin xxx上去,然后有啥就提交进自己的名字的分支里,要合并进develop就在bitbucket上发PR,这样就是同仓库的分支间的PR。

没有让他们用fork,是因为这个项目比较大,分成了5个子项目,有个顶层仓库,顶层仓库里没有代码,最多就是文档和一些实例等。其他子项目作为git的submodule存在,感觉用fork就不好整了。
1 ...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17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65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5ms · UTC 03:35 · PVG 11:35 · LAX 19:35 · JFK 22:3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