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byte10  ›  全部回复第 55 页 / 共 100 页
回复总数  1981
1 ...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 100  
2022-06-14 20:33:23 +08:00
回复了 sickoo 创建的主题 Apple 自己的 macbook 是否真的需要外接屏幕?
50 包邮吧,把能卖的东西都卖掉,只留下手机就好了。把 macbook 卖掉,或者把屏幕卖掉,留一个就可以了。把房间的东西都精简一下
2022-06-13 18:49:31 +08:00
回复了 root8080 创建的主题 生活 被职场骚扰有什么办法吗
@dearmymy 我丢,这个绝了😄。但是借钱 估计更麻烦把。。
2022-06-11 20:07:50 +08:00
回复了 holydancer 创建的主题 Apple 天杀的苹果为啥 m2 版本的 Pro 要用老模具
@ZE3kr 不会吧,我记得这个上下左右键有改变的,所以肯定不是一套库存用 6 年。很多人说库存,我感觉不是,我猜苹果是做了市场调查 做出选择的 。按苹果的实力做的相对精准的库存应该没啥大问题。但是这样世界存在很多偏见,全是自己的想法,按自己的需求去做出错误的判断。也许国外的很多人就是喜欢 13 寸的 pro 呢。还有说 touchbar 就更无语的,我也用过,我也是开发,我觉得还是挺好用的。不少的应用都适配了,idea 也适配了。但是 到部分人的手里,全是缺点。
2022-06-11 09:48:16 +08:00
回复了 AnyTurtle999 创建的主题 Apple 选择 M2 MBA 还是丐版 14 寸 MBP?
@WOLFRAZOR 你不要害怕,你要相信科学,做一个爱科学的人。cpu 设计的时候 可以很耐热的。我的 M3 6Y30 打开浏览器就 90°+了,一直忘死里干它,别怕它,不要害怕发热。要相信科学。air m1 还很强的。昨天长时间跑程序确实干到了 80°,但是大部分情况下都是 35°-50°,所以不要害怕。

支持 AIR 一个,你确定是一个轻量使用 macbook 的场景了,那么 air 最合适了。当然建议不要买,继续用 intel ,或者 air m1 也可以,便宜实惠。
2022-06-11 09:34:56 +08:00
回复了 qiubangzh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我觉得这些大厂里面苹果是最清醒的
@wsseo 不行的,因为基因,人的生长环境决定了企业的基因。华为肯定走着走着就会走歪,急功近利一定是会发生,基因是无法改变的。即便走的很顺利,走到了苹果 5 年前的生态规模,依然不行,各种猪头操作会诞生。基因难以改变。
2022-06-10 09:37:01 +08:00
回复了 vachiko 创建的主题 NAS 纠结我是不是真的需要一台 NAS
星际蜗牛 350 到手即可用了,赶紧买把。另外实时解码到底是啥场景啊?买个 N1 搞定?除了老旧的电视机,还有啥场景需要硬解码?搞 N1 把
2022-06-09 20:14:00 +08:00
回复了 czd670 创建的主题 Java spring webflux 在哪些环节是异步的?
@czd670 呢可以的,建议用线程池去 执行同步 IO ,这样不会损失太多的性能。
2022-06-09 16:36:04 +08:00
回复了 czd670 创建的主题 Java spring webflux 在哪些环节是异步的?
@czd670 是的,需要用 r2dbc 。 “我的理解是,在 webflux 里面,非阻塞只应用在接受请求发出请求。数据库操作,我还是在工作线程里面使用阻塞 io 也是可以的吧?” ,不是很理解你表达啥。工作线程 使用阻塞 IO 是不行的。性能会严重 下降
2022-06-09 07:53:38 +08:00
回复了 jlak 创建的主题 Apple 纠结 M2 Air 买 512GB 还是 1TB 好
@jlak 8G 轻量办公可以,16g 确实比较合适,因为浏览器吃内存多。你应该不是开发吧,不然很多人推荐你上 64g 。
去咸鱼买就可以了,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东西了。苹果的东西可以 在咸鱼买的,因为有全国联保的。
@CEBBCAT 是的,客户端程序 BUG ,嘿嘿
@Chisel 他们传输协议 不是 HTTPS 吗?有啥问题
2022-06-08 11:53:20 +08:00
回复了 czd670 创建的主题 Java spring webflux 在哪些环节是异步的?
第一个问题:使用数据库操作必须是 非阻塞的, 有同步非阻塞和异步非阻塞,都可以。这些异步库 操作磁盘 IO 没听明白。这些数据库的异步库代码一般都是网络 IO ,应该不涉及到写磁盘 IO 。
第二个问题:本质是 NIO ,用 NIO 客户端。

第三个:但是 mysql 的通信协议 可能不支持多路复用(我没确认过),这里的多路复用是指协议上的多路复用(非 NIO 那种概念)。这个多路复用,就是在一个 TCP 连接中可以存在多条流。http2 支持多路复用,http 不支持。也就是说即便用上 NIO 也未必能带来更大的吞吐量,需要同时调整 http 连接数。同理 mysql 也可能会在连接数出现瓶颈。请求的数据可能会堆积在服务端。

第四个,由于是响应式编程,注意下背压的问题,保护好下游的服务。
2022-06-08 11:35:57 +08:00
回复了 ecloud 创建的主题 Java Tomcat HA 问题
少年,一个分布式锁就可以解决了。另外你这个为啥不是做负载均衡,而是做 HA ?
2022-06-08 11:33:15 +08:00
回复了 frank1256 创建的主题 Java Java 线程池使用 Future,任务没完成啥意思
@frank1256 对了 解决的办法是:任务等待队列适当增加,一般按能接受的任务执行时长来设置。如果很大,意味着后续的任务可能要排队很久才会被执行到,好比去银行排队,前面都有 1000 人 ,实在没必要排队。这个时候应该抛出异步,早点暴露出当前线程池不足的问题。而你的这种情况 新增任务太快,可以适当延迟 1-3ms 的新增间隔,让线程池有时间去取队列中的任务即可,或者设置队列长度 5-10 即可。你这种情况毕竟比较极端的测试,实际场景较少。keepAliveTime 也还好,10-60s 都可以,跟任务并发吞吐量 的变化有一些关系,一般不是特别需要关注。0 的话太极端了。
2022-06-08 11:19:00 +08:00
回复了 frank1256 创建的主题 Java Java 线程池使用 Future,任务没完成啥意思
因为核心线程数设置了 10 ,跟最大线程数 10 一样,因为内置的线程池实现是默认不初始化核心线程数的( apache 默认初始化核心线程数),所以第一次时候,全部使用创建新线程执行 10 个任务。

到了第二次之后,任务来了之后默认存放在队列中(因为 corePoolSize 已经满了),但是这个时候太快了,线程池还没来得及消费这个队列任务(还没拿走这个任务),就满了(而且最大线程数也等于 10 ,也满了),导致触发拒绝策略。我也纳闷为何不直接拿核心线程去执行呢?因为去拿核心线程执行,还需要判断这个核心线程是否空闲,那不如直接丢到任务队列里,核心线程有空闲就直接去拿就可以了。

尝试调整参数,调整 corePoolSize = 7 或者 8 , maximumPoolSize=10 不变,还是不行。前面 10 个任务正常处理,但是到了第 14, 15 个依然不行。虽然 keepAliveTime = 0, 但是还没来得及释放线程,就会出现问题队列塞满的情况,corePoolSize = 0 或者 1 ,就可以正常执行,因为来得及释放线程,后续的任务依然可以新创建线程来执行。

这种极端的测试还是挺有意思的。可以先了解下 线程池原理,因为很快找到问题。
2022-06-07 14:13:33 +08:00
回复了 yohole 创建的主题 Apple 我对一切带刘海屏的设备都没好感
刘海人类历史上 又新增一个丑的东西。别说 720p 够用,480p 都够用了,能看清是个人就可以啦。乔老爷 真的盖不住了。新增这个玩意,估计系统 UI 的设计都扭曲不少,应该有一堆冗余的 UI 代码,头大。
2022-06-07 11:49:08 +08:00
回复了 PopRain 创建的主题 Apple 咦,没有人吐槽苹果新品吗? 我来...
windows 跟 macos 不能比的。macbook 不用鼠标,windows 不太行,除非有小红帽。windows 性价比太多选择了,12 代的 1240p ,可以打苹果 M2 了。5000 到手,还有要啥自行车。
2022-06-07 11:45:59 +08:00
回复了 Takizawa 创建的主题 Apple 感觉这次等等党小输了一局
@RIDESU 我也是看上它的外观,买 air 都是看上小巧轻薄。 集成度越高,越贵,M1 的性能够够了。 。要是有 12 寸的话,我还想上 12 寸的。小钢炮多好。那个 14 pro 就是大猪头,又厚又重。
2022-06-03 18:10:08 +08:00
回复了 Eyo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没搞懂 HTTP 请求的安全验证,求指导!
@coolzjy 是的,很简单的逻辑。
@blackeeper soga, 谢谢指正
2022-06-03 13:20:39 +08:00
回复了 Eyo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没搞懂 HTTP 请求的安全验证,求指导!
@psydonki 你用自己的 token ,去请求别的用户数据,这个是横向越权。。这个是漏洞、业务设计的漏洞。
1 ...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 100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78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4ms · UTC 14:44 · PVG 22:44 · LAX 06:44 · JFK 09:44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