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LokiSharp  ›  全部回复第 131 页 / 共 162 页
回复总数  3240
1 ... 127  128  129  130  131  132  133  134  135  136 ... 162  
@adspe 一模二模分数别太在意。本来的话,他是填志愿定位用的。现在,他的作用是高考前的定心丸。

『一模二模成绩不错,正式考试发挥失常』说的人就是你刚看完的这段话的作者。
@soarscnu 你应该是前 10-20% 之间的学生,所以没有这种感受。如果真的很多老师都是『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这种想法的话,学校就没有”处分“这种说法了。

@Mutoo 同感,我感觉就和 Paul Graham 在 Hackers & Painters 说的一样,中学时期有着一生中最糟的人生经历。不同的是:在美国的他们的这个时期是6年,而我们是 X(“学龄前”)+6+3+3+X(假期) 年。他们是受受欢迎程度的影响,我们是受一堆数字影响。
@adspe 区统考? 上海的高考是全市统一的啊
@soarscnu 补习确实是最优化的,不过应该说是只是对于教师来说是最优化的。说得好听是补习,其实就是扔给学生一堆题目,然后报个答案而已。



现在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学生成绩好,是老师教得好。学生成绩差,是学生的问题。』

考试是为了干什么?考试应该是用来让学生知道自己学习程度的。那么成绩应该是像进度条一样从1%-100%的(不需要到100%,只要到一个平均值就行)。而大学之前的考试是作为一种选拔手段。

但是,大学之前的考试作为一种选拔手段,它必须为选拔做优化,也就是拉开分数差。出题的目的是为了拉开差距,所以他们喜欢出一些没有意义的题。高考满分从100分变成150分也是为了给选拔做优化。因为人口过多的关系如果分值的上限低,同分率就会升高。

很多人考上大学后觉得很轻松一定程度上就是这个原因。它的目是考察学生理解的程度,不需要拉开差距。所以没必要出一些怪题,只要考察是否达标就行了。

哦,对了在上海中考和高考都是六四开的。中考时60%进高中40%进三校。高考时60%本科40%专科(一本、二本的比例我就不说了)。就算考生减少,师资力量充足,本科也是只招到60%。



嘛,我不是专业的,所以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如果有什么错误的地方欢迎各位指出。
2013-09-15 14:56:26 +08:00
回复了 bjlbeyond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经常说一门编程语言是开源的是什么意思?
@ericls 说C不是开源语言是因为C的规范是由「ANSI(美国标准委员会)」来指定的。这个规范是闭源的,普通人不能修改。

而 GCC 这类编译器属于对 C 的实现,需要去实现 ANSI 制定的标准,但是具体实现方式可以自行决定。

比如说,你对 GCC 的一个功能实现方式不满意,你可以去修改 GCC 来使它符合你的意愿。
但是如果你对 C 标准不满意(比如你不喜欢花括号,或者它不面向对象),你没有权力去修改标准,但是你可以在其基础上创造新的语言。
2013-09-15 14:25:09 +08:00
回复了 bjlbeyond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经常说一门编程语言是开源的是什么意思?
@bjlbeyond 只要你公开源代码的就是开源项目,和语言是否开源无关。
@chloerei 我好像知道为什么老是要放弃放假了。
2013-09-15 13:57:26 +08:00
回复了 chaojie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植物(蔬菜瓜果)没有“指纹”吗?
@chaojie 假设一个有5片叶子的青菜你拿那片叶子的叶纹作为标准?
2013-09-15 13:53:15 +08:00
回复了 bjlbeyond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经常说一门编程语言是开源的是什么意思?
@bjlbeyond 编程语言其实也是一种软件,和开源软件意义相同,所谓开源编程语言就是你可以自己去修改完善的编程语言
@soarscnu 没有人自学能力差的,每个人的自学能力都是一样的。关键是兴趣,没有兴趣哪来的自学。

而现在的教育就是用强迫来抹杀兴趣,顺便还抹杀了自学的时间。

我觉得,这所谓的“惜时”就和加班一样,名之为提高效率,实为能力(效率)低下的体现
我觉得惜时应该是提高单位时间的效率,而不是增加单位时间。
2013-09-14 17:51:13 +08:00
回复了 hcw1588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三丧将要出的64位处理器...脚步跟的真快...
@wwqgtxx 不怕被修改?
2013-09-14 17:41:34 +08:00
回复了 hcw1588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三丧将要出的64位处理器...脚步跟的真快...
@wwqgtxx 我只是觉得,天朝Android开发者又要增加工作量了,本来是十多个市场每个传一个就行了,现在翻了个倍。
2013-09-14 17:33:03 +08:00
回复了 hcw1588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三丧将要出的64位处理器...脚步跟的真快...
@9hills 好吧,我忘了 Java 这个梗了。
2013-09-14 17:05:06 +08:00
回复了 AIRPLAY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百度盘可以离线下载迅雷离线的连接么
你是猫叔么- =
2013-09-14 16:22:56 +08:00
回复了 hcw1588 创建的主题 Android 三丧将要出的64位处理器...脚步跟的真快...
@AnyOfYou 就算三星技术实力再强,它现在用的是 Android,现在这货尚未支持 64bit,而在 Android 支持 64bit 之后其他厂商也会同时推出 64bit 的手机。

所以这新闻完全没意义。
@wwqgtxx 嘛,关键不是 Android 内核能否支持 64bit,而是其上的组件和 App 要多久才能迁移到 64bit。内核的话,一个礼拜 Google 就能弄出来了。

嘛,我已经能想到 Android 推出 64bit 后的景象了。应用市场里各种 xxx(32bit).apk xxx(64bit).apk 然后一群人喷 64bit 不稳定,各种怒刷 **UI(32bit)
2013-09-14 15:47:47 +08:00
回复了 longyee 创建的主题 Linux “最美 linux”,设计师的 Linux 发行版 elementary OS
@williamx 优化CLI和美化GUI是两条线吧?有什么冲突的地方么。

而且 Linux 擅长做什么不是由它现在能做什么来决定的吧。
自从知乎不限量注册之后,这种情况就开始发生了。

很多专业方面回答,就是从教科书上直接拉上去的。比如之前有一个孩子不理人去咨询的,下面就是一群心理专业的人拉上了教课书上的理论。看起来扬扬洒洒一大篇,看起来也很有道理,但是完全没有意义。

还有就是 知乎的折叠功能很有问题。我从邮件咨询里得知折叠只看『没有帮助』的数量。也就是说只要你的没有帮助数量到了一定程度,就算你的感谢和赞再多,你也是被折叠的。而且进去了,基本上就出不来了。
2013-09-13 21:11:29 +08:00
回复了 acking 创建的主题 上海 魔都的雨真大
是啊好大啊,现在湿度好高
1 ... 127  128  129  130  131  132  133  134  135  136 ... 162  
关于   ·   帮助文档   ·   自助推广系统   ·   博客   ·   API   ·   FAQ   ·   Solana   ·   371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2ms · UTC 10:16 · PVG 18:16 · LAX 02:16 · JFK 05:1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